花开爱暖阳

我的奇葩室友们




出场人物:小妖、萌萌、静静、寝室长、花园宝宝、学姐、琳琳、小玉、婷婷、楠楠


(灯光出,小妖正在跳舞)


寝室长:(急忙从外面跑进)唉,别跳了别跳了,检查卫生的快要到了。唉!小玉,静静,你们也别吃了,快,(突然闻到)咦?怎么这么大一股韭菜味儿?好像还是厕所里传来的,(对众人)不行,我得去看看。


众人:唉~(扶额)


花园宝宝:哎!寝室长啊,就好了就好了。(旁白:正在泡脚中,盆里还飘着一把韭菜)


寝室长:你,你在干嘛?


花园宝宝:泡脚啊!(停了一下)唉~打住,我知道你想要说什么,(傻笑一下)我这不都躲厕所来了嘛。


寝室长:(瞪一眼)还不赶快,校检来了。


(众人手忙脚乱地收拾)快、快……(检查学姐走入)


众人:(起身)学姐好!


学姐:嗯!(绕桌子走了一圈)不错。我来说明一下,大家整体来说还是挺好的,就是寝室里有点味儿,下次希望能改进下。那,不好意思打扰了。


众人:谢谢学姐,学姐再见。


花园宝宝:(委屈状)唉,大家别瞪了,唉,还瞪,还有没有同学爱了。(……)我这么做是有原因的。


寝室长:说!


花园宝宝:唉~这是我妈告诉我的一个偏方,说韭菜治疗脚上的冻疮好的快嘛。这不,我先把韭菜放到盆里,再把滚烫的水倒进去……


寝室长:唉!停!你这确定不是在做火锅?(反身走向自己的桌子翻找)呐,给你,治疗冻疮贼好,以后别这样了,影响别人知道不。


花园宝宝:(感动)唉,是!我这不是让你们“久处芝兰之室而不闻其臭(xiou)”嘛……


寝室长:(瞪,欲打)再啰嗦,再啰嗦(两人下场)


(第二场)


琳琳:(正在剪指甲)老大,问你个问题。


寝室长:(正在打游戏,不赖烦的)你说。


琳琳:老大你是不是搞基了。


寝室长:滚!你才搞基。唉~打、打、打死他,快、快发大招啊!


琳琳:那为啥你在厕所喊我的名字,还喊的那么销魂……


寝室长:(怒)……(上去就是一脚)阿西吧!你还好意思说,老子喊你半天让你送纸,你小子就是不来……。啊!(转头看手机)就输了啊,才一会儿就……,阿西吧!


(第三场)


静静:(一边吃泡面一边看手表)


萌萌:你在干啥啊,这么急?


静静:嗯!再不快点吃就要过期了。


萌萌:我无语了。


(右边床上小玉,婷婷正在玩石头剪刀布)


小玉:看我使出天龙八部掌,咦,你的是六脉神剑第二式。


婷婷:是剪子啦。


小玉:看我换成太极神拳,嘿,你用了铁砂掌!!!


婷婷:是布!


小玉:我输了,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


小妖:你们玩个石头剪刀布有必要那么装逼么?


小玉:不装逼,何以心装天下。(握住婷婷的手)所以,这包辣条是你的了。


小妖:唉~,无语。


楠楠:不要装逼,你们还小。


婷婷:不小了,我们都十八九岁了。


楠楠:我说的是你们的胸。


小玉:你是猴子请来的逗逼吗?


(第四场)


小妖:(叹气)唉!我是何时变得这么二的,为什么,为什么啊!


静静:(问萌萌)她怎么了?


萌萌:不知道,下午出去一趟回来就这样了。


萌萌:你怎么了,给糖你吃,来,笑一个。


小妖:我想哭,呵呵!今天下午去医院挂号,碰到了天使,碰到了我生命中的男神,你是不知道,他那温润的尖尖的下巴,那长长的睫毛,特别是他那一身的气质,哦(痴迷状),我受不了了。于是我就想和他搭讪,因为我怕不这样的话我会抱憾终身。眼瞅着他从小窗里拿出病历本转身回走,我紧张不已,赶忙走到他前面……


萌萌:这不挺好的吗?


小妖:(眼泪)呜呜,我想搭讪,但那时我才刚说了一句话就知道崩了。


萌萌:嗯?什么话杀伤力这么大?


小妖:我,我红着脸走到我男神前面说,说……


萌萌,静静:说什么呢?


小妖:说“你有病吧”


萌萌,静静:额……


(寝室里还热热闹闹的,各位室友们资态各不相同,夜已深,寒气入室。)


寝室长:睡觉了睡觉了啊!还嚷嚷啥啊?


众人:好,睡觉!


(灯关)


(那么亲爱的室友们,晚安。明天又是快乐的一天啊!)


最后:奇葩室友,友谊长久。


(鞠躬)


 


主笔:花开爱暖阳


(想起了很久以前的文笔,这是我三年前也就是2017年时因为新生晚会编写的小品,虽然不是很好但是毕竟在此之前我并没有接触过剧本或是小品类的作品,我还是很满意的,现在想把它发出来或是慰藉吧😊@)


2017.10.10​​​


评论